close

2008.10.02

 

 7:50到樓下Bar前集合,跟Hetscheim的人一起去Uni Mainz 考試。

認識了一些西班牙人Neora及友人(只記得有個叫Irene)我們考試是填充題25分鐘填四大題,此時開始怨恨起台灣填鴨式教學,以及永遠四擇一或二擇一的思考模式。今天塞了好多東西在腦袋,頭很暈很暈,一早起來就德文德文德文,偶爾也會要切換頻道到英文;聽西班牙人在說西班牙文,耳朵又自己接收一些學過的單字。直到考試前跟Anne她們"團聚"才開始覺得如釋重負,開始磯哩瓜拉中文。

 

 考完試後,是一連串討人厭的手續和繳錢的動作,一瞬間,我變窮了(囧)

房租、保證金、學期車票、Info Days的出遊、學餐的卡和儲值等等等等一切都是一張張的小綠綠啊!

 

 逛校園的活動,讓我認知文藻是多們的小一些大學生經過的眼神,我看到我們看著新生的眼神XD我們的"新生輔導員"一路都是用德文,所以= =

Dizzy我開始擔心我之後的迷路之路會很精彩。

 

 明天,是德國國慶,所以所有商店都沒開,大家決定先去開戶再去採買。到了Sprakasse專門開戶的小姐沒空,所以我們就預約下禮拜二早上11點。

Then就殺到Anne家,今天的晚餐是炒磨菇、甜椒、洋蔥、香腸配法國吐司非常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