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在真正的聖誕節國度度過,在台灣聖誕節是朋友或情人們吃喝玩樂的理由

不過在歐洲,聖誕節就等於台灣的過年,是屬於家人的節日。

德國的聖誕氣氛從11月底就可以感覺到,從12/01開始就進入聖誕節

他們有種特別的東西叫做"聖誕行事曆"他像一個日曆,這個日曆有24個格子,每個格子都有一個巧克力

從一號開始大家就會開啟一個小格子一直到24號

據說是因為小孩子天天問媽媽聖誕節什麼時候到而發明出來的東西。

---------------我的聖誕節------------------

12/24 *Familie Koschitzki

DSCN9687.JPG 

早上煮完甜紅豆和搓完湯圓後,下午三點多就出發去Karlsruhe。

默約五點半丹先生在火車站接我後就開車去他老家Güglingen

七點多抵達丹家,丹家非常大;是會迷路的大

丹家總共二樓外加一層地下室,丹家的設計、擺設都很有品味。而且丹家到處是書還有音樂

丹家跟大多數德國家庭一樣,是丹爸花了三年時間自己建造而成的,我非常佩服德國人這點

如果我自己改房子,大概連我都不敢住吧XD

到達丹家之後丹先生帶我參觀他們家(噢~我需要地圖)還帶我去丹媽**藏餅乾的地方偷吃餅乾

煮完我的紅豆圓仔湯後,就開始吃飯

今天晚餐是肉球加Schpezler(一種像麵的東西;南德特產)還有沙拉

很好吃,是丹媽特別為丹先生準備的(說是丹尼爾指定要吃的)。

點心是我的紅豆湯圓,大受好評~!!哇哈哈哈哈哈

吃過晚餐後就到附近的一座教堂,他們在聖誕夜都會去教堂做彌撒

從10幾年前起丹先生和丹弟就固定在聖誕節演奏管風琴、木笛、長笛、黑管

今年多增加安小姐

他們的彌撒很有趣在充滿音樂和牧師/神父的禱告文

最後會一起點蠟燭互道聖誕節快樂,很溫馨很快樂。

彌撒之後丹先生住在海德堡的叔叔跟嬸嬸一起到丹家,吃餅乾聊聊天喝schnaps(一種酒)

順便幫安小姐唱生日快樂歌。

 

ps. 丹媽烤的餅乾超好吃 尤其是星星(我們偷吃的)跟圓圓的 我跟丹先生都很愛(笑

DSCN9677.JPG

12/25

一早起床用了點早餐(優葛阿等等)聊了一下天

丹先生和丹弟試了一些音樂(改曲子等)

就去吃午餐了(囧)

午餐是在一間很好的餐廳吃

DSCN9605.JPG DSCN9606.JPG 

↑忍不住先吃了,後來丹先生大叫"你沒有拍照"才補拍的

丹爺爺還有丹奶奶都來了

吃飽後,丹爸開車帶我們兜風、丹弟跟車

我、丹先生、安小姐都是做丹弟的車

丹爸打電話要丹先生講解

我跟丹先生兩個在後座很累很累得倒在椅背

丹先生跟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問答..

以下為丹先生懶洋洋又有趣的風景介紹:

"喔~這裡是我以前小時候上鋼琴課後最喜歡來的冰店

這裡...我不知道是哪耶... 喔~!!那家餐廳很好吃  ...然後這是樹阿草阿...

喔喔喔!!這家披薩好吃 下次有機會再帶你來"

總而言之都是介紹吃的...講到風景他老人家又懶洋洋的

然後丹弟就打電話給丹爸說: 喔~風景很漂亮 虹儀非常非常非常喜歡

掛完電話,車內一陣大笑 

回到丹家,我們繼續吃吃吃吃

吃丹媽做的好吃的餅乾還有蛋糕

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

DSCN9643.JPG 

↑這個叫土撥鼠蛋糕

也是丹媽自己做的(超厲害)

DSCN9657.JPG 

↑這是丹先生的姪子叫Jonas 非常可愛,不過還不會說話

唱完歌後(丹先生彈琴,大家一起唱聖誕歌)

 DSCN9668.JPG

默約六點大家就陸陸續續回家了

丹先生和安小姐也開車去安小姐爸媽家

所以丹爸媽、弟就帶我去中古世紀的城市逛逛、散步

真的是逛逛因為根本沒店是開著

就單純逛街看星星聊天氣氛非常棒

丹爸說他和丹媽常常就這樣散步,散到某個地方坐下來喝咖啡、看風景繼續走

沒有帶相機因為只想用眼睛記錄一切XD

逛完就回家吃飯(對...又再吃)

晚餐是麵包跟很多種火腿和起司

丹爸一直叫我試很多不同的起司,然後一臉期待我的反應

沒想到我是神祕的東方女子愛起司愛的呢~

在我們討論完形聲、指事、會意、象形之後就去睡覺了

(真的累死我也)

就這樣12/26我就出發前往Dürringbücher

* 丹家成員簡介

丹爸:名 喬治 是一個非常親切又很愛說笑的大叔;是遲緩兒中心的"老師"

   很重視小孩的教育、很愛音樂;說我是他台灣女朋友

丹媽:名 瑪莉蘇菲 第一印象覺得他是嚴格又很德國的大嬸;不過其實人很nice又很親切、手藝又好

丹弟:名 史蒂芬 一名爵士樂手送我的聖誕節禮物為自己團的最新兩張專輯

ps丹家生活很有品味,我的嘴唇可以告訴我酒杯和紅茶杯都是上好的,後來丹爸告訴我酒杯都是水晶杯

聖誕節下午茶的刀叉也都是純銀的,菜刀也都是WMF的;室內裝潢也都很漂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