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文Umweltfreundlich 就是環保

Umwelt = 環境;Freundlich = 友善的

不過德國除了對環境很友善;對狗狗也是

昨天不知道是騎了小毛驢還怎樣,心血來潮

看著德國滿街狗狗趴趴走想起我家那三口臭小孩

所以就想帶他們出去玩

赫然發現高鐵對於寵物的種種規定,一點也不友善

高鐵範圍內,不得攜帶動物進入,但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在此限:


  • 犬、貓或魚蝦類,裝於長、寬、高尺寸不超過五十五、四十五、三十八公分容器內,且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並置放於座位下方空間,不妨礙其他旅客者。 
  • 執行任務之警犬、導盲犬或由專業人員(訓練師)陪同之導盲幼犬。
  • 違反前二條規定者,應在最近停靠站攜帶下車,並得計收起程站至下車站間最高等級車廂全額票價百分之五十之金額。
  • 攜帶危險品者,另依鐵路法第七十一條第一項第八款之規定處罰。 

 

這樣來說,如果我想帶阿拉出門,勢必得裝聾作啞或化成正義的象徵

台灣人說:夭壽喔~狗那麼臭那麼髒還要搭交通運輸~真不道德又間沒衛生或是老娘會過敏等

不過這就和可以帶公務犬上超又有矛盾

難道大家對公務犬就不會過敏、嫌髒??

這根本不合理

還有什麼包裝完固 我家狗狗才不是聖誕節禮物哩!!

但在德國帶狗狗上公車、火車、電車

通通沒問題

一條繩子牽著,大家還紛紛讓開,讓你跟你的狗寶貝有舒服的空間

就連像阿拉那種狼犬,也悠悠哉哉的趴在地上

不過當然有些餐廳或商店是不允許狗狗進入

此時狗狗就會在外面乖乖等著

不吠、不叫、不亂跑

公園上也常常發現狗狗的蹤跡

有次去蘇格蘭看到蘇格蘭梗,走過去跟老夫婦攀談了幾句就開始玩狗

老夫婦跟我說下次可以帶狗來蘇格蘭,說狗狗上飛機只要繳醫生證明就行了

(不過我想只限歐洲地區吧)

總之,在歐洲人狗互相彼此尊重

創造win win 的局面

不過想想,台灣現在連人的權利都沒辦法用好了

還管狗狗= =

總之,歐洲人對狗狗實在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