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沒等到鬧鐘響就醒了(五點半),起床後按照計畫出了門,有了昨天的前車之鑑今天打死都不穿高跟鞋。走上樓突然看到對向的公車開過來,心想今天公車怎麼提早了,接著以一秒三千里的速度上車,上了車才發現靠!我坐錯方向,於是在下站用跳的下車,看到對面公車(對的方向)緩緩駛過,我闖了紅燈,奔向公車,公車司機還很好心的等了我一下,他說:你很幸運,我只是下車調調照後鏡,不然我就開過去了。我回頭一看,車上一個人也沒有(囧)

 

千里迢迢終於到了Karlsruhe,在等要去音樂院的時候,遇到一個跟我一樣要考試的台灣大姐姐,他是拉Cello的,小小一隻人很好、又好聊,於是我們就一起手牽手走向音樂院。到了音樂院才9點半,我是第四個(總共五個)時間是10:45,遂和大姐姐一起在琴房等。走在琴房,感覺交響情人夢真實上演,一排的琴房,練鋼琴的練鋼琴;練小提大提的通通都有還有穿透力比樂器還強的聲樂,總之 超酷的!!這間音樂學院的目標,是卡爾教授

 

10:30一到我就跑去我的109號房附近等考試,雖然10:30了不過才第二個學生,不過她似乎跟教授熟識,接著第三個學生也帶著媽媽來了,他媽媽超強,連路過的教授都認識,更不用說跟我親愛的卡爾教授,大家都考超久的,我在外面用Mp4拒絕聽到其他人的演奏,希望用我的Allegro Cantabile (交響情人夢動畫版主題曲)來消除我的緊張。後來,在我後面一個也帶著爸爸來,更帥氣的是,他還自備軟綿綿的坐墊!!!在等待考試的時候,感覺大家就像交響SP裡面的人一樣,散發著我是音樂系的感覺。後來終於輪到我,不過看教授們鬆散的伸懶腰,還有站起來走動,就感覺大勢已去,不過我還是很High的進去,進去的時候已經11點了,卡爾教授很親切的走近我,問我是不是吹曲目上的曲子以及順序,並且說:你準備好了隨時可以開始。接著伴奏老師走來,跟我要了伴奏譜,幫我用大鍵琴伴奏。看到三個老師似乎懶洋洋的坐在那裏,我還是不管,並抱著我前一天的打算:當作給偶像老師面前表演,並且很high100%的投入感情。可能是因為抱著這樣輕鬆的心情(噢~還是會緊張拉)還有豁出去的革命情感,這次我的文藝復興笛很爭氣的唱出漂亮的聲音,在我吹到第二小節,我看見我可敬的卡爾老師坐起來,開始認真聽我吹(大心)隔壁兩位老師,也似乎有點在意起來,我的夜鶯(凡艾克)就在完美的啼聲中結束。第二首是泰先生的D小調奏鳴曲,第一樂章是我要送給念芷,以及離我遠去的親人,在練這首的期間念芷離開我們,所以我把我的心情,投注在這首的第一樂章,雖然沒正式配過伴奏,但是在伴奏的催化下,那種心情更被激發,本來以為會吹得太激烈,太不符合柔柔的"常規"不過卡爾教授在我吹完後給予我肯定的點頭(希望不是我看錯)。第二樂章,我跟伴奏默契不足,節拍起太快,雖然我偷偷放慢,但是伴奏卻沒有慢(囧)就只好硬著頭皮吹,想當然爾,快的部分整個像斷線的珍珠,散落一地。泰先生的曲子沒有吹到第三和第四樂章,就直接進入我的現代。現代的曲子,是我用等待簽證的心情去詮釋的,自認我的情感部分應該還不錯,不過後面因為不能翻譜,所以吹錯音,然後就亂編旋律(阿哈哈……..)然後終於吹完,後來卡爾教授走向我,問我有沒有問題,我當下整個大慌,腦筋一片空白就胡言亂語說:ㄜ...我之前不是音樂系的學生,所以我現在好緊張不知道要說什麼….他們通常都會問什麼?? 阿~請讓我再想一下吧。然後卡爾教授就輕笑說好,你先收東西,接著我就問了很蠢的問題:結果什麼時候會知道Orz…. 他說,星期六可以打電話到音樂院問,星期一就會用信件的方式通知。後來,卡爾教授問我會不會留在德國,我說,大概到九月或十月。他就拿出他的名片說:你可以到這個網站上看看,有!*(@&)#(*!(太緊張沒聽清楚)我以為他要我抄,正要拿筆他就說:這可以給你。他就把他的名片給我了(囧)上面有他的email,手機家裡電話等。我就跟他道謝然後說:我五年前有在台灣聽過你跟Loeki的表演,我覺得很棒,所以就找了您的名字,來這裡參加入學考。他就很開心的喔~~了一聲,然後就跟他握了手,走出去,他還很好心的送我到門口再多一點點,才進去。

 

因為不是音樂系,所以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拿了名片要幹嘛,不過我的第六感跟我說,我應該不會過這次的考試,畢竟有兩個以上認識卡爾教授,而且在房間的三個教授似乎只有卡爾教授對我的演奏有興趣。考完後,我就找台灣大姐姐,我跟他說完原委後,他說,如果沒考進音樂院就表示,教授覺得我不錯,想收我,但是因為他有必須要收的學生,所以,教授希望我去跟他上課,明年在入學。聽到這裡雖然頗難過的,不過也很開心可以近距離接觸到卡爾教授,也很開心自己可以100%的投入這次的演奏,或許是因為豁出去了,所以完全毫無保留的表現,雖然有出錯但是我還頗滿意我的表現,可以說無論如何我都了無遺憾。不過之後會打電話問丹先生還有老師,問問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天阿音樂系的世界好難懂@@)再做下一步的決定。Well ~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 :   )

 

Ps. 後來跟大姐姐一起等考試,看到一對情侶,德國男v.s亞洲女,讓我想到交響SP裡Johny和他日本女友的那一段。因為這對閃光連動作、行為、舉止都跟Johny和他女朋友很像(大笑)

 

~我可以開始看篤姬了(灑花) 家定大人我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