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希望我可以寫出相驗刺激,有帥哥有美女(就是我)

 

既羅曼蒂克又符合萊茵河的搭訕經驗吧(當然不包括我爸媽)

 

不過很遺憾的,目前為止那種只有小說、電影騙騙寂寞芳心的催淚情節

一次都沒有在我身上遇到過。

誰叫這是屬於壯妞的日記,不是正妹、也不是表特版,因要在ptt分類,就屬笨版。

 

我被搭訕的經驗,都很有趣,有時候是德國人,有時候是非德國的洋人、還有東分人(不就是通包!?)

 

先說說我的困擾吧,我的困擾是:洋人!你們為什麼要問我路呢??

我在等車的時候,常常處於放空狀態,畢竟本人長得東洋味十足,

看就知道不是洋人,所以很放心沒有人會問我路。

但是!!據數月的經驗根本是Quatsch! (胡說) 洋人好愛問我: 不好意思,請問某某路是往哪裡走?

或是碰出我根本沒聽過的地方,問我在哪(囧)

 

如果我長得德國味十足,也就算了!但是我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啊!!

 

看不出來至少也知道我是東方人,洋人~你們不覺得問東方人路很奇怪嗎?

 

如果說洋人也就算了,還有本土的德國人,也喜歡問我路,

有次我就在眾多德國人中被叫下來:小姐小姐請問一下某某路怎麼走嗎?

蓋,吾路癡也!就算你在高雄問我中正路在哪,我也是有可能把你指向中山路啊!

更何況我在德國是11路愛好者,我只懂得公車站,至於剩下的……等我有十萬考駕照再說吧~

 

 

更誇張的還有在不屬於我的管轄範圍(就是其他城市),我和友人出去其他城市玩,

 

一定又有人會來找我問路,而且不只一次,是德國人來問我!!

 

朋友說:沒辦法~你看起來就一臉在地樣(囧)

 

還有一次,有個越南籍女子因為票有問題,在火車上跟查票員溝通不良,

竟然對著我哪哪哪哪哪哪(越南文)求助,我只能默默跟他說,雖然我不白,但我跟你不同鄉啊!!!!

 

 

 

最近一次讓我覺得很稀奇的是,當我在等公車,突然有個年約三十,

 

帶著小嬰兒的德國媽媽,跑來問我:請問你是台灣人嗎?

 

我驚訝之餘,看看身上有沒有物品透露出我的身分(特務嗎!?其實是特誤)

他笑笑說,因為他的好朋友是台灣人,所以想問問看我是不是也是台灣人。

之後我給了他email,他說他會跟他台灣朋友說(他台灣朋友之前在德國念音樂,念了十年)

在我打這篇的同時,又有洋人來問我往Mannheim是不是做這台車()

 

 

朋友阿~旁邊就有一位德國人啊!!!

 

 

我該檢討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