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28.JPG  

昨天,不知道又聽到什麼關鍵字

超想吃蔥油餅

老實說在台灣我最討厭蔥油餅

因為以前去補習之前,媽媽都會買蔥油餅給我吃

不過在國外

很奇怪的,就會想吃以前不太吃的(什麼雞湯拉~蔥油餅等)

然後就超熱血的上網google蔥油餅做法

不過呢~最後還是小弟教我

(他很激動的說~ 你做蔥油餅竟然沒問我!!!那是我的專才阿)

材料:

看各人喜好去斟酌要多少

麵粉 蔥 鹽 油 胡椒

作法:

首先先用溫熱的水"燙麵"

所謂的燙麵就是用溫熱的水去和麵糰

廚房光線不夠,敬請原諒

IMG_0818.JPG

之後桿開成圓形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桿麵,因為手上沒有桿麵棍

所以這細細的傢伙就是我的好夥伴

(不過手很痠就是)

IMG_0819.JPG

之後抹上薄薄的一層油(用手抹就好)

灑上鹽、胡椒、蔥

小弟說鹽要稍微多一點才會有味道

而我覺得胡椒可以多放一些

煎起來很香的

IMG_0821.JPG

接著捲起來

小弟說要捲成像狗屎 = = 

然後放8~10 min讓他醒

(也可以放久一點)

 

IMG_0822.JPG

等他醒了之後,再把他桿開

下鍋煎

PS. 因為我做三四團所以照片大小可能不一致(汗

IMG_0824.JPG

煎起來就是這樣

因為我想吃薄薄的

所以就用比較薄

如果厚的

就要用小~中火慢慢煎才不會焦

蔥油餅說要油多一點

才回外脆內軟

IMG_0825.JPG

我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所以我的蔥油餅也要有伴

加上菜、昨天剩的肉

就變這樣↓

IMG_0827.JPG

吃起來爽口營養又均衡

費用:

麵粉 這邊麵粉很便宜...所以.... 5 cent(!?)

調味料(包含油)10 cent

肉 昨天剩的硬要算..... 25 cent !?

菜+蔥 來個50 cent 好了 

總價: 90 cent (不到一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