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 原來交響情人夢都是玩真的(遠望

要用一種情境來形容我現在的生活,就是野田妹

在法國留學的她,在一群金髮碧眼的音樂界菁英以及德文的壓榨下生活

(重點是還沒有千秋)

那段:阿阿阿阿~我認同你 但卻一點都不懂的情境就真實上演在我身上

蓋,小人家以前完全沒碰過和聲以及鬼樂理下,我悲慘的活在每堂課

因為基本上,每堂課都需要這些東西,這對他們來說就像加減乘除般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例如在聽力訓練上,教授彈幾個音要我回答,我可說是對答如流啊!!

但是當和聲過來,老師問我是什麼和聲我完全答不出來

我就把三個音告訴她,他就震驚的(真的是震驚)看著我說:

你以前都沒學過和聲??那你怎麼考進來的!!!!

我: well...我考試成績是@#&#*&$ (請參閱有趣的成績單)

老師: 那聽力的和聲勒?

我: 我....那兩大題很帥氣的空白

老師: uhm...好.. 你要不要轉去絕對音感的班級???

我: .............

接下去他就為了我,稍為敘述了和聲

我還是聽無阿(遠望

這事情也同樣發生在我的音感練習

這堂課也發生了上述情況,接著

當教授問誰有絕對音感時,我說我是一半

因為木笛CD聽太多有時候會*低鋼琴聲音半音

突然教授就大興奮,把我當實驗品說:

啊啊啊啊!!!你念古樂對吧你聽聽看這首曲子你聽到什麼!@U#Y$@*U#

↑他要我用什麼鬼東西判斷,反正攸關樂理

我就只能傻傻的看著他....

在他家訴說完一長串演說後,我默默的說:教授,您說太快了(遠望

而且完全忽略我之前跟他說的我完全沒學過任何樂理

然後,今天在上卡爾教授的大班課,我也覺得我像笨蛋

他說了一堆術語,以及和聲等等 還有講解很多規則

我真是欲哭無淚的聽無啊

教授們都認為我德文說得很好,所以理當了解他們的要求或是他們說明的東西

但現在問題不是卡在語言啊~~教授們!!

如果你用這個來教我文學、翻譯、歷史等以前在文X學到的東西我一定超有反應

但是...對不起啊(淚奔)

要我發表意見,我什麼都聽無,要我如何給你意見啊

不過我發現,我好像每次都會嚇到教授

音感訓練的教授說有次他被問到什麼是調性(B大調/小調/fa大調/小調等等)

他問我們的意見,因為他說在他教書生涯的20年中,完全沒被問過這個問題

這就像問他,什麼是人一樣難以回答啊!!

接著,他就用關愛的眼神飄向大家(就是大家都要發表意見)

想當然爾,壯妞的同學們通通說出"高級的答案"(但也確很難懂)

輪到我,我就說: uhm..我想調性就像這些音符的家、家的門牌這樣,

這樣就可以知道這首曲子的門牌號碼。

教授震驚之餘大為讚賞,這是我這一個禮拜為一可以拿出來說嘴的事情orz

well 當然...這禮拜對我來說超不好過,以前總是可以近乎輕鬆的對付學校功課、報告、上課

現在卻跌到谷底,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挫敗感

不過換個心態來說,或許因為這樣的背景,所以思維會跟一般一直音樂上來的音樂系學生有所差別

無論好壞,這就是我

當然,接下來有得我念了(遠望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