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大家好久不見

太久沒打網誌的原因,除了快被鬼抓走外

還有沒什麼新題材,畢竟現在變成琴房阿宅

生活上幾乎都被音樂霸占;說到生活,最近突然發現我住在好老的地方

就說音樂院,基本上我們上課的地方有兩個

Schloss Gottesaue (城堡) 雖然說是城堡,倒也沒有多金碧輝煌

當然更不是哈利先生、灰小姐住的夢幻城堡,樓梯還會移動(thanks God)

就只是一棟修葺完善、內部重新改建的一棟建築物

不過據說有兩百多年(!?) 不過新到都想問他用哪牌的保養品

DSC00027.JPG  

再說我們其他的上課地方,也是古到不行的建築物,就像大家想像中的歐洲地區

外邊有雕花;用石頭做成的;走樓梯都會有咭咭咭的聲音那種古老建築

就連鎖、窗戶都古意盎然,就像電影看到的那樣(囧)廁所的鎖還是用栓的

關窗戶都會擔心會不會就這樣掉下來......

至於另一個古老的地方,就是俺家!!

那天室友生日開了生日趴;討論到我們的公寓

室友悠悠的說:我們這棟少說也有一百年歷史

我還再三確認他是不是在開玩笑,沒想到其他人都很斬釘截鐵的跟我說

我們這棟是18xx年建造的!!

聽完之後,對我這間破房子獻上敬意(喂~)

↓藍色那棟

IMG_0836.JPG 

不過德國古城、建築物老雖老但是卻比德國的傘來的堅固

那天,天氣雨,因為找不到我從台灣帶的傘

所以就撐了之前買東西用1歐加購的雨傘,

當我心情愉悅的撐起傘在細雨中漫步

不到五分鐘喀拉的一聲,我的傘就從傘柄上掉下來

害我在雨中傻眼了一分鐘,完全反應不過來是怎麼回事

畢竟台灣就連全家的70元傘都超堅固的

至少都可以撐個數把月

德國傘.......(遠望)

我跟我同學說了這件事,她們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還問我在哪裡買的

我說:在德國....

老實說我心中的OS是: 該死的大陸山寨品

↓ 屍體

DSC00070.JPG 

說到台灣(好拉轉得很硬)

那天我問到教授對台灣的感覺(N年前他到過台灣)

他說,雖然當時沒有很多時間逛逛、走走不過他覺得他灣不錯

風景好、食物特別好吃

我一邊數著台灣的美食、一邊高興的跟他介紹

我想我不小心露出了饞樣,教授就在旁邊癡癡笑

後來教授就默默飄出:台灣人是不是很會吃?

當我開始檢討肚子上的三層肉時,教授才又說:因為到處都是吃到飽

(好拉我有在檢討我的三層肉了)

說到這個,我突然想到我第一次上煮修課,拿了我可愛Hello Kitty鉛筆

上課中,教授理所當然的拿起這隻鉛筆起來寫

可能是德國鉛筆都長得太無聊,教授在寫完東西後,

仔細端詳了一下這隻可愛的鉛筆

第二次上主修,我帶著以前阿本仔叔叔送我的湯島天神鉛筆

湯島天神,就像我們的孔子,保佑學子順利考試的

其實就是普通的木製鉛筆,上面印著"湯島天神"、學業成就以及勉勵的話

所以這種鉛筆就像我們的文昌筆(!?)

是當年考文藻時阿本仔叔叔送的(遙望

教授看到後,又偷偷研究了一下上面的字(笑)

這禮拜,我又帶了音符的鉛筆,不過這也可以在德國看到,所以到也沒有太研究

我想一個大師,拿著可愛鉛筆的畫面,對他是不是種困擾呢(笑)

啊~下次帶布丁狗好了 (哼歌)

IMG_1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