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身處俄羅斯寒冬的同學問我黑糖糕的做法,

我一時興起,又去買了材料打算來做

至於結果如何,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總共做了三次

第一次,除了麵粉外,其他都是用正宗亞超品

所以做出來的黑糖糕漂亮到嚇到我(而且又好吃)

比例如下:

麵粉:150g

泡打粉:2t

黑糖:150g

太白粉:80g

芝麻:少許

作法: 把所有東西(除了芝麻)加水扮在一起,我記得水好像是.... 400g? 反正會糊糊但是又沒到水水的

然後蒸個40分鐘就這樣!

做出來的黑糖糕就是這樣

IMG_0791.JPG 

第二次,(也就是在俄羅斯同學的引誘後) 

我去德國超市,買了洋人的東西

太白粉→馬鈴薯粉

黑糖→Rohrzucker

比例:

麵粉:40g

太白粉:10 g

發粉:1.5g

黑糖:20g

水:50g

一樣的步驟,放到大同電鍋蒸

(一杯馬克杯的水)

結果蒸出來,比較像發糕orz 因為有點難過所以就沒有拍起來

我覺得效果不是很好,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會澀澀的;

所以我建議還是用台灣的黑糖最實在

而且我嫌棄他太發糕不夠Q所以我又做了第三次

第三次我把太白粉的比例提高、黑糖放少一點(因為好甜= =)

不過失手水放太多,蒸出來變年糕(囧)

因此,我決定要改天來弄個炸年糕(心)

 

以上是我黑糖糕的心得(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