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24、25要再丹家過,不過今年丹家決定26號才過聖誕節

所以就把既定行程對調,因為實在是騰不出時間買禮物

(外家高爾家有八個人啊!!!)

所以我就買了一瓶Pfalz邦Riesling(德國特別的白酒,很好喝)

還有自製黑糖糕以及巨峰葡萄糖果當伴手禮

24號平安夜

下午三點多(近四點),和高家會合後就踱步到小鎮的教堂

高爾家是個小城鎮,所以教堂可以說是滿滿滿

而高爾家的人比較早到教堂又坐在門口附近的椅子上

人一批批進來,大家熟的跟什麼一樣;就像我們去某廟會

看到隔壁的老王,對街的小李;小陳的女兒又長大了、老黃的兒子結婚了等等

只差沒說隔壁的母豬又生了幾隻小豬(好拉我知道是老梗)

教堂裡面在幹嘛呢?大部分時間都在唱歌,一首又一首的聖誕歌曲

中間穿插著牧師講道,還有小孩子表演在主日學校學的戲劇,當然跟聖誕節有關係

多半是牧羊人跟他的小綿羊去見了耶穌(大概啦)大家唱唱歌,聽聽教堂合唱團唱唱歌

配合著很有氣勢的管風琴,噢~我要說一下我覺得很有趣的東西

管風琴會趕大家,有時候tempo不怎麼穩,人群就被趕的一愣一愣的剎是有趣

還有有時候牧師講講話,信徒們就會像米國電影演的一樣唱起"阿~~~~門~~"(大笑

大概到下午六點,整場聖誕彌撒就會結束,大家會在教堂前吃著八字麵包

聊天,內容大概就是最近又發生什麼事,上次摔斷腿的黃老奶奶沒事吧、小李跟他女朋友分手沒云云

因為實在太冷了,所以我先跟高媽、高oma(奶奶)Kerstin等先回家

準備平安夜晚餐

高家的平安夜晚餐,很傳統也很簡單

他們說,在他們家平安夜都吃簡簡單單的

雖然說是簡單但是熱量絕對爆表 香腸加上馬鈴薯沙拉

外加我的黑糖糕當甜點 熱量高吧

之後,大家就開始拆禮物放在聖誕樹下的禮物(我也有耶!!

拆禮物前,高媽希望我跟他合奏兩曲簡單的聖誕曲,雖然高媽沒有吹奏得很棒

但是氣氛很好;之後在其他人的要求下,我很臨時的被拱吹solo

老實說,我快嚇死了,畢竟沒有準備就被推上台去是很可怕的

所以我拿出我的幸運曲:凡‧愛克的夜鶯

除了一點小miss其他都還不錯

 

IMG_1799.JPG 

IMG_1818.JPG 

高家有好多好多人,所以總共花了2小時拆禮物,

拆完禮物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自家餅乾

Mathias和Daniela約我去酒吧,不過我實在太累了所以就回房間睡覺

這樣過了我的平安夜

IMG_1817.JPG 

 

25號

 我很豪邁的睡到12點,我好久沒有睡這麼久了(淚)

不過晚上還是夢到我搭上電車要去城堡練琴,結果電車完全過站不停

我只好在大風雪下走向城堡,沒想到去城堡的路上太暗,完全無法行動

只好折回家裡,很不安的自責沒練到笛子orz

                                   (夢醒)

一起床,梳洗完畢,就開始吃,吃德國傳統的東西

麵包!!起司!!火腿!!

 一片夾著一片,抹上奶油、蛋沙拉

滑順、酸酸甜甜帶著獨特的香味,會忍不住再多拿一個麵包

收拾完後,一樣上甜點

甜點是簡單的聖誕餅乾,因為在兩三個小時候要去隔壁阿姨家的生日趴

說是隔壁阿姨,不過隔壁阿姨也響噹噹要過他七十大壽;

在等生日趴的空檔,我借了高媽的笛子開始練,畢竟都夢到教授說:你練太少(囧)

期間,隔壁阿姨的女兒們來找我,說想要跟我吹一首三重奏,也請我在他媽媽生日趴上吹奏一曲

因為夜鶯已經吹過了,所以我臨時跟他借了無伴奏中音獨奏曲(巴哈先生的喔XD)

開始練習。

莫約四點,我們就到了隔壁阿姨家,隔壁阿姨家很大很漂亮

跟高家有不同的感覺,高家是走親切路線,隔壁阿姨家是走比較高雅簡樸風

一走進阿姨家,就看到很多很多德國人(笑)很多高家的親戚都集合到阿姨家

我也看到幾個熟悉的臉孔,大家碰碰臉頰說說你好,今天也來了十個左右的小鬼

人聲鼎沸,小鬼跑來跑去,大人有說有笑,讓我想到過年的外婆家,

不同蛋糕的香味撲鼻而來,走進餐廳,看到精緻的銀製盤子上站著各種不同的蛋糕

有蘋果派、奶油蛋糕、黑森林等等等等等

放在鋪著白色桌巾的長桌上,煞是好看。

大家都拿了自己的盤子去裝想要吃的蛋糕,喝著咖啡或茶

吃到一個段落,我和阿姨的女兒們就吹了三重奏

之後我也吹了我的Solo (自認吹得還不錯),下台後不知道是基於禮貌還是...

大家都說我吹得很好(哇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位子上不久,高爾阿姨敲了水晶杯宣布晚餐Buffet開始

(我還沒餓耶!!)不過還是吃了XD

晚餐是許多不同的沙拉、馬鈴薯、香腸肉、蛋組成的自助吧

吃完晚餐,又是一陣鈴聲Time for dessert !!

是自家聖誕餅乾!!!!好吃到炸 我也好飽(遠望

之後我就跟阿姨長得很像沒禿頭的妮可拉斯凱吉還有他媽媽聊天

他們是從米國的波市頓來的,所以就很放鬆的用英文聊

聊著聊著當我回過神後,我就跟一群小孩翻滾在一起XD

因為不知道哪時候,有個德國小女孩跑來問我說:可不可以陪我們玩?

回過神後。。我就在地上翻滾了(喂

well...誰能拒絕小正太的眼睛還有小小、軟綿綿又暖呼呼的手呢?

高爾家位於偏僻的小鎮,似乎沒有那麼多亞洲人,大人都對我很好奇了

更何況是小孩子,一堆問號:

你從哪裡來?

你好?你好?

你們都一直鞠躬對不對?

你的眼睛這樣耶!!(把眼尾往上提)

我總覺得很像馬可波羅到西方後,開始講另一個世界的故事

不過全世界的小孩都一樣愛玩

我把對付Leo小牛Celine的那套放在這群小孩身上

大家都乖乖買了單,只差沒有付小費

當小孩的爸媽們搖著鈴鐺說要回家時,全部小孩都:NEIN~~~~~~~(不要)

跟台灣相差不遠阿(笑

不過到哪裡母命還是最難違,雖然眼淚婆娑,小臉臭的跟藍起司一樣

還是乖乖跟在爸媽屁股後面上車回家,而我就跟著高爾家的哥哥姊姊們往下攤前進

下一攤是高爾三子 班尼家(就在高爾家對面) 因為Kerstin拿到一個類似大富翁的紙上遊戲

是關於德國各個城市,有點複雜不過可以更認識德國

或許我坐被對廁所,感覺運氣超背的啦!

玩完遊戲我也先行告辭,畢竟26號九點半丹先生要來接我

繼續我未完成的聖誕節

(續)

ps.有點抱歉這有點敷衍的這一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