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那條街上,總共有四間酒吧

不過大家不要擔心,我家這條街基本上是很安全的

酒吧在德國來說是很健康又正常的事,在加上其中三間都是K市算頗知名的酒吧

三間酒吧包含不同Generation,有名又安全

其中一間酒吧是愛爾蘭酒吧,每次經過只要老闆在外面

都會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這就種下我小小想要打工的心願

有一天下午,又在店門口遇到老闆,這次終於鼓起勇氣跟老闆說想要在酒吧打工的意願

老闆超阿莎力的一口就答應 

其實我會選擇酒吧有幾個原因:

1 免費的酒(喂!)

 沒有啦~這層關係是從餐廳衍生而來的

 以前想要在餐廳打工,貪圖的就是員工餐跟員工價,愛吃如我當然要選餐廳系列打工

 一邊賺錢一邊撈油水(還真的是油水),不過在酒吧最多喝的就是水orz。。

 偶爾廚房會多炸點薯條,端餐點的時候讓我們偷吃

2 想要多認識人

 第一學期,我就像亞洲怪咖,不趴踢也不晚歸,因此認識的人用手數得出來

 所以想說在酒吧打工不只訓練口條、對付老阿伯的招數更要認識非音樂系的人們

 (這點後來真的實現的很徹底),德國的服務生很多臉都很臭,臭到想跟他說:

 不開心就回家睡覺吧!!!!! 服務態度也是火到完全不想給他小費

 在台灣/日本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發生?!所以上班一定是堆著笑容

 至少,我稱之他為敬業;當然有時候也會遇到想掐死他的番客,又累到水腫

 但是基本的笑容還是要有的;感謝德國臭臉服務生,很多客人都反應說,每次我都笑笑的服務

 讓他們覺得很開心,也很容易就想找我攀談,自然就會認識很多人 

3 接受當地文化

 愛爾蘭酒吧來的大多是德國人跟說英文系人種,很多當地文化(好吧各地文化)都是從酒吧開始認識

 他們會突然迸出一句俚語,說玩笑得很開心;當我問這是什麼意思後又笑著說: 

 哎呀~這你不用學啦~;不過之後又很認真的跟我解釋(uhm...不用學)

  或是他們會解釋很多文法上的問題(沒辦法老人居多的酒吧)

 有時候,我自然的亞洲氣息(喂)他們也覺得很有趣,例如:

 在德國用手比一二三跟台灣的比法不一樣

 德國 一; 大拇指

   二; 大拇指加上食指 = 台灣的七

   三; 大拇指加食指加中指 = 台灣的八

 所以當我比台灣式的二,他們就會笑出來,跟我說:

 Peace Peace

  (well.... 我不否認德國人有時候真的很無趣)

4 語言

  大概就是主要原因,總不能到德國快一年德文還講得讓人笑話吧

  而英文,當然也不能生疏,不然在德國就真的變啞巴

  不過開始工作到現在,英文有沒有進步我不知道,但是愛爾蘭聞是真的進步不少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親愛的同事,老闆因為是城市人,所以愛爾蘭腔其實不太重

      但是我的同事腔調莫名其妙的重;重到第一次上班覺得英文怎麼會這麼糟

     愛爾蘭腔就是會把 th → t

     Thanks → tanks

     這是初階版,後來我習慣了愛爾蘭腔,我同事就更肆無忌憚的對我說著愛爾蘭腔

  像是把Nothing 直接變 Nonen (誰聽得懂啊 

  所以我不是英文不好......是愛爾蘭腔的錯啊!!

5 零用錢

  打工不外乎就是錢;我在酒吧一個小時新資是7歐,如果生意好,客人小費給得多

  小費也是會有一個晚上20歐的。這樣賺下來也是不無小補啊 ~

 

其實我不常去打工,一個禮拜頂多一兩天;又是在假日(就是隔天可以睡到暈)

所以對學業來說............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

假日的行程,如果沒有太特別的就是 游泳/念書/練笛/練琴 晚上再去上班(多充實啊)

我想沒有意外,應該會繼續這樣打工下去吧

以上,打工兩個月的心得報告 

Ps. 看過Ps.我愛你的電影;記得很多人都為愛爾蘭男生為之瘋狂

但是相信我,就如同所有的不例外,帥哥只會在電影出現(無誤)

不過,老闆說Ps.我愛你就是在他的家鄉Breadhead 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