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一年又過了

姑姑,你好嗎?

 

有記憶以來,對小姑的印象總是有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總沒能跟他好好聊或深深的聊,也不像姊姊們跟小姑的連結很深

自小姑臥病後,才發現時間逼近,才驚覺得抓緊那根細如絲的緣

七月開始,小姑進進出出醫院的次數越加頻繁,而我也從那陣子開始

真真正正接觸、認識小姑這個人

現在回想起小姑,第一個畫面總是遺憾的停留在那年中秋,瘦弱只剩皮骨虛弱的躺在床上

卻用最大的力氣為二姑、昂以及我唱出日文生日快樂歌,

也用盡全力,吹熄祝福的蠟燭。

我想,當我們閉上眼許下願的同時,小姑是否也在心裡偷偷許願

還是,

她已經放棄向上蒼訴說小小的奇蹟?

 

等我回台,小姑的房間依舊,隔壁的佛堂依然安靜

不小新翻到了小姑的日記,紀錄著簡單卻震撼的情感

聽著姊姊告訴我的小故事,我盎自猜著當初不同的選擇,今天是否是另一種局面?

 

我依稀能看到,忍著病痛,到圓通寺看著自己未來"住家"的小姑

放棄對佛祖伸出手,卻牽起奶奶大伯溫暖的手

堅定的眼神是否參雜著無奈? 

看似接受的態度是否在內心咆嘯了無數回?

 

還記得最後一面,我要姑姑等著我帶著德國巧克力回來看他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一別應該是訣別

他趁姐姐去洗手間時,在我手裡惦了個紅包

她說:對不起,小姑沒有什麼好留,這一點錢,你好好用,在國外別委屈自己,要照顧自己知道嗎?

吶吶的答應了小姑,我走到地下室 引擎發動了,模糊的視線 我多付了30元

 

兩年前的秋天,床頭響起爸爸專屬的鈴聲,

半夢半醒間,一句話,讓我坐了起來

震驚的,真真切切的,我失去了一個親人

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覺到一個人的消逝

 

我很慶幸最後那一個月,還能和小姑共吃一碗麵

(雖然當時他食慾只剩一口)

感覺到陪她吃飯的時候,她能多吃了一些

小姑用生命教了我,能呼吸著絕對不是偶然

能吃到胖,也不是理所當然

每一口呼吸,每一個動作都要慶幸

在那之後,我也學會去追求我所想要的

去做我想做的 - 在我還能的時候

 

 

我永遠會記著,那年冬天

你幫我小小的指甲上 擦上的嫣紅 

滿足了小小女孩愛美的心

天冷了,要多加件衣服

順便幫我跟奶奶大伯問好

如果你看到阿拉,請幫我照顧他

雖然他或許有狗狗的味道,但是他很乖

最後,請你們保佑大家,就如同你希冀的一樣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順順利利 : )

 

 f_2339740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