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115123.jpg    

* 音樂系(!?) 

最近慢慢的覺得自己像是"音樂系"的學生

看著手背上筋骨的痕跡的浮現

感覺到手指力量增長

踏著月影回家的日子越來越多

滿桌的樂譜

終於有自覺

不再是滿桌的單字卡、報告、小組討論

有驚訝

有感傷

但參了點喜悅

成長總是在不知不覺中

像晝夜交替的影子

悄悄的告訴你那些已經不復還的曾經

不知不覺中慢慢喜歡上簡約音樂、

開始聽以前討厭的牧羊女CD

一向衝動的個性

也慢慢受到節拍器的節制

看著以前的照片

再對照著臉書的大家

看著以前一致的"在文藻就讀"轉變為不同學校、不同科系

說不失落是假的

但過往就像一張張照片

不會消逝

 

*是芥末日 ! 

在yahoo看到聳動的世界末日標題

說台灣會有強震

在不清楚是那個王八放出來的消息前,真的有擔心了一下

其實

就算不是世界末日;人生的意外就像那隻突然衝出來的貓

隨時會讓人遍體麟傷

想了想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

會不會有遺憾?

 

沒有

 

是我的答案

親愛的朋友們

希望你們也一樣

沒有遺憾得過著每一天,即使明天或許已經不明天。

 

* Lieber Händel

今天,音樂史的課在討論巴洛克時期對樂曲的感情表現

老師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

發下一張寫著

Zorn生氣 Trauer 悲喪 Verzweiflung 絕望

Freude 開心 Liebe 愛情 Mitleid 同情 Furcht 害怕

要我們聽擷取自韓德爾歌劇的曲子,並勾選你覺得是在描述哪種情感

四首曲子後,老師公布"正解" ;正解的依據就是劇中的詞

歌劇是義大利文,所以大家很難用詞去判斷曲子的內容

完完全全是靠聽完曲子後的感受

-----結果-----

韓先生如果地下有知,他可能不會再跟我當好朋友 

生氣當開心

難過以為生氣

這些,其實都還好,

但有一個選項,讓我不知所措

"愛" 

第三首曲子,我選擇了生氣

正解是:悲傷、絕望、愛

第四首曲子:我選了愛

正解卻是開心

我對於"正解"二字開始咪咪嗚嗚的不贊成

應該說對於"愛"這個選項感到不認同

姑且不論當下的情感,光是你演奏曲子,裡面就對曲子有愛、有感覺

我從你的音樂裡聽出了愛..... 那我就會勾選"愛"的選項

畢竟愛有太多面,我從悲傷、小調的旋律中卻聽見了愛

是的,愛有太多富有色彩的想像

誰能說在愛裡就一定沒有生氣、悲傷

誰說愛情一定要是開心或難過;

或許也反映出了每個人對愛的解釋和感覺不同

到目前為止,我愛得很開心

我愛家人、朋友、笨狗們

每一個我愛和愛我的人都讓我感到開心;

當我想著他們,我開心

知道他們想我,我也開心

或許這也是第一時間無法將小調與愛做直接的聯想

這,就是屬於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