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國小同學子亹從波蘭來找我,回程前我們開車去超市Real採買

(因為他要買一箱的黑麥汁囧) 無意間發現一樣東西叫: Fischabschnitte

翻成中文就是: 魚,切剩的部位

一盒醒目的大鮭魚頭還有邊邊角角看起來很好吃的地方

就放在裡面,總價:2歐(NT80) 鮭魚頭在台灣好說也要破百

所以二話不說放進購物籃;今天剛好是放假日,就開了好久不見的火

菜單:

味璔鮭魚頭

IMG_1287.JPG  

材料:

鮭魚頭

洋蔥

海帶

味增

伏特加(因為沒有米酒,剛好室友有Vodka..) 

煮法:

先把鮭魚頭切半洗淨,除掉鰓

這個步驟真的把我嚇得半死,開切前後我都向鮭魚拜了一下

在切的同時也一直唸阿彌陀佛


IMG_1251-tile.jpg  

這些血淋淋的畫面。。。讓我對魚販充滿著感激和敬佩

當然還有最大的苦主鮭魚先生(阿彌陀佛)

2. 把蔥(長段)和酒丟進水中,水滾後把鮭魚頭川燙去腥

3. 重新準備一鍋冷水,加入蔥、洋蔥、海帶芽(部分)、鮭魚開始煮

水滾後加味增、冷水轉中火繼續燉

水滾後放入剩下的海帶芽(因為我想要吃不會爛爛的海帶芽)

再加入糖等調味,悶到覺得ok就起鍋祭五臟廟

ps. 這次我的味增很豪爽的加了很多

味增是我的好朋友(謝謝老爸老媽的愛)

IMG_1262.JPG  

 

壯妞烤鮭魚頭

(其實沒有炭烤,只是這樣比較好聽)


IMG_1272.JPG  

醃料:

醬油、味淋、紅酒(因為我沒有米酒等等所以就用紅酒代替水)、蔥花、糖

把鮭魚頭放入醃料醃個30分鐘

順帶一提,在整理廚房的時候剛好看到白葡萄

所以我就順手把白葡萄也一起加入醃料中

意外的好吃!!有果香還有酸酸甜甜的味道讓烤鮭魚頭比較不會膩

烤箱用190 度預熱

之後送入烤箱

烤個20分鐘 

IMG_1270.JPG  

顏色對了,就拿出來 吃!

 

西式香煎鮭魚排


  IMG_1282.JPG  

材料:

鮭魚 鹽(我用的是朋友送的西班牙有加入香料的鹽)、碎時蘿 (Dill Spitze)

IMG_1268.JPG  

中火去煎(因為這片指有薄薄的) 因為不太喜歡很熟的鮭魚,所以沒有煎很久

起鍋,灑上鹽、碎時蘿、蔥花 就ok了 ~

真是豐盛的一餐

謝謝鮭魚先生(鞠躬)

IMG_12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