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因緣際會下,我終於把卡教授卡進台灣來,

剛好放暑假,教授就帶他2/3個兒子一起到台灣逛逛

在那之前,其實我還滿緊張的

1. 在德國,卡教授對我們而言就是仙人,沒有太多的情緒;不會說太多的私事

 總是上完課就趕回家(大概是要回家抱老婆吧)←這種話當初講不出來阿(抖)

2. 完全沒見過他兒子,只聽過他輕描淡寫的說18和23歲,18歲這種肖年仔,像我這樣的黃花大閨女只在街頭看過。

 通常都是穿著快掉下來的褲子,外加看到就很想一刀剪下去的死長瀏海;叼著一根很想跟他說會對男性怎樣傷害的菸;

 一臉痞痞又裝成熟不要臉得還想*釣我和我朋友(都是2開頭的青春少女)的死小孩 ←由此看出我對歐洲青少年有多大的偏見

 所以神經繃很緊。

沒想到一見到面,我心花就朵朵開了起來,兩個小孩相貌端正,看起來高大耐操

 

第一天,小阿姨借出公司的車(感謝)

我們全家就和老爸的國小同學一起到了九份和基隆夜市

剛開始,大家都很有精神的到九份,從基隆夜市返回台北的時候,教授兒子和我都掛在後排做豬

很好玩的是,我們到九份,很多路人就開始稱讚起這三隻紅毛,老闆也對我們超親切;

我老媽為了紀念品,也把我賣到番邦(因為老闆送外國人紀念品,老媽索性也說我是外國來的)

然後一路上我很壞心的幫他們找他們不敢吃的東西,沒想到這三隻通通吞下肚

不管有沒有吃過,但是吞下去那一剎那的表情,就是我快樂的泉源(哇哈哈)

晚上到基隆夜市,老爸發揮他異於常人的停車技術,讓洋人對我們台灣人刮目相看(不幸的是他女兒一下就打壞名聲)

到基隆夜市本來想好好大吃小吃,但是基隆夜市人多到不像話,所以我們七個人最後到三商巧福填飽肚子orz

Day 1.jpg  

(私心的說:比較喜歡看他們穿長褲,腿長就是要穿長褲來嚇人啊!!)

第二天,老爸的同學們很熱情的招待我們 還有我可愛的勞拉也抽空幫我當接待

一起去了三峽和鶯歌

三峽祖師廟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不知道什麼會,遇到三太子跟乩童

我們又川過傳統市場,他們看得很新奇

鶯歌到博物館還有老街逛逛

就吃了晚餐

(請容許我輕描淡寫,因為他們來了實在太多天)

Day 2.jpg  

 

Day 2-2.jpg  

 

Day 3 

就是我一個人帶著三隻毛跑台北

我們先到了故宮,好久沒到故宮;真的變好多

想當初國中時,超級愛中國歷史還有文物

還在故宮內默默掉起眼淚(菸)

這次故宮變得很新,也比較有規畫

不過軟體方面都被陸客打壞 = =

不緊吵鬧,一些中國歷史常識也都不足外,還用力擠我

(是沒看到林祖媽在看嗎?)

三隻毛聽我解說也聽得很開心;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兩隻小毛跟我說他們喜歡台灣更勝對岸

而且台灣人更懂得自己的傳統和文化

說,其實他們印象中的中國歷史和文化其實應該在台灣才對 

不過他們還是不能理解我看到蘭亭集序的感動和激動(蘭亭集序真跡耶!!!←我希望拉)

 

Day 3.jpg    

之後我們流浪到了淡水(很老的梗)

逛了老街,玩射飛鏢

起先我在旁邊幫他們照相

咻咻咻的發現:卡教授射飛鏢無敵準啊!!!!!!(抖)

看起來就像四大名捕裡,那個笑笑的白衣男子(我忘了名字)

風度翩翩,不沾染一絲汙垢,但是出手的暗器不虛發阿!

後來,老闆本來只送我們兩隻塑膠槌,被我硬ㄠ凹到三隻 

拍完照後,三隻毛想把塑膠槌送給路過的小孩子們

結果:

 

沒有一個小孩要接收(大笑)

每個都驚恐的看著他們,還有一個小妹妹轉身找媽媽

看到卡教授"桑心"的樣子我拍拍他說:教授~你就簽名,之後研習你看哪個吹得好

就送他吧~ 大家會搶著要,那我後面搶著收錢好了(笑)

 

之後,我們到一間咖啡廳,裡面有賣奶蓋綠又可以看淡水河的咖啡廳,

我跟他們解釋奶蓋綠是綠茶加上鹹起司奶泡

三個人很有默契的給我皺眉頭(是怎樣啦)

我說: 不管,你們用吞的也要吞進去

喝了一口後,他們開始用荷蘭文雞哩咕嚕的討論

後來才很慎重的跟我說:我們覺得不錯,要不是你點,我們這輩子聽到說明大概不會喝

 

在那間咖啡廳也很有趣,來了三批人馬想要跟他們照相

我都很識相的躲開

而且三批人馬看到我第一句話是:你會說中文吧?/你中文說得很好等

(中餐時,有個小妹妹很黏我要跑來跟我玩,還問我說:你為什麼那麼會說中文?)

二兒子亞斯柏就默默跟我說:哈哈~ 你完了大家都認為你像德國人

$@#&︿ 我: 我還沒那麼壯好嗎!!!!

Day3-2.jpg  

Day 4 

我們到了101 !!!!!!!!!

三隻毛從早就很興奮得說要登上去

亞斯柏還說他要從台灣看到荷蘭

(你做夢啦你!)

經過這幾天訓練,他們已經很好的對拍照很有反射動作

只要我一吶喊:拍照!

他們就會成拍照對舞

LOVE他們說他們在歐洲絕對不會做這件蠢事

右邊那張黑黑的是在101某個有大鏡子的隧道拍的

也是我大喊:拍照

他們就很自然的停下讓我拍

Day 4.jpg    

 

(待續)

* 有次我和Hsinyu 一起在皇宮的廣場聊心事,旁邊有一群死小孩

帶著自以為成熟的口吻問:你覺得我幾歲

我跟Hsinyu冷冷的回他:18歲吧

死小孩就很受傷的說: uhm..19歲....

(在國外的死小孩很希望自己看起來年紀比較大)

後來我跟Hsinyu就冷冷的飄走,到我家聊到半夜三點(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