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八月初在經過一連串坡折後,想說我簽證應該是ok了

放下心中大石頭,快快樂樂等出門。在我納悶簽證怎麼這麼慢的時候

德國在台協會(以下簡稱在台協會)在上上禮拜五(9/5)下午打給我,說美因茲外事處

要求我要補1保證人公證(巴拉巴拉)文件 2在台灣開德國戶頭

媽咪勒開完戶頭之後還要再公證一次等等...算算整個過程要超過三個禮拜,

我告訴她:我是交換學生,我記得交換學生的*Visum是很簡單的。

      再說,我只去六個月,台灣發給我的簽證只有三個月;等於說我到當地還要延簽

      我的財務狀況都ok,甚至超過你們要求的7160為什麼要我做這些動作?

      我到底是交了什麼還是沒交什麼,我覺得這樣很不合理。我所有的同學都拿到了

      他們都沒做這個動作,為什麼我需要云云

在我勸之以理、動之以情之下,本來很堅持要我做這兩個動作的賴小姐鬆口

說:我也覺得這個要求很不合理(nah und?) 這種要求的確很少見。

   不然這樣,我給你外事處的電話,你先請系上幫忙打電話。

抄完電話,馬上跑到系辦找**特務,特務用有點激動的口吻說:

那就照他們說的做啊!!!(我快出國了耶~)你的資料不在我這邊

不要找我處理,你找你應該找的老師(= =)

我只好狂找Armin,不過Armin不知道在神祕什麼,大家都沒有他的電話(囧)

後來,HerrLiu和Angela給了我他老婆Frau薛的電話

讓我緊急聯絡Armin。

跟Armin說完狀況後,星期一他打給在台協會,後來他打給我,給我外事處的電話

他說,我比較知道我的資料、狀況,所以希望我打 (= =)

好吧...我就挽起袖子開始狂打德國電話

星期一 我們今天休假,請星期二在打 ***Aufwiederhören(簡簡短短很德國樣的電話)

星期二 我們已經下班請再某某某某時段打過來

星期三 沒人接(打N通耶~~!!)

星期四 國合中心了解狀況後,打給特務請他幫忙,特務才幫我打電話= = 不過..沒人接

          許老師打....沒人接(囧)

星期五 沒人接,就算我發狠打到他們市政府...也沒人接= =''

看來,在德國上班很爽,上班時間短,又不用接電話orz

星期一很無奈的打給在台協會,賴小姐同意我先不用開戶(幹嘛不早說)

不過保證人還是要上去

我問他是否什麼時候上去都可以,他說對,最好在9-11點

於是乎

星期二(9/16)早上七點半我就帶著我媽到在台協會九點半,

找了賴小姐,他跟我說...."今天簽證官不在,你要不要明天再來"

當場有種想翻桌的慾望,小姐...不是每個人都住台北耶!!!

後來瞄到一張紙上面寫19~23因維修電腦,暫停作業

靠!幸好我星期二就殺上去,不然我還真哭爹喊娘都沒用

星期三公證完後。。他就叫我等= =

等!!

我最討厭這個字(翻桌)等要到下禮拜

他嘴巴差點說出兩個禮拜

在我殺氣下他跟我說一個禮拜....

我跟她說我下禮拜日就要出門了,請他幫忙催一下

就這樣。。。等!!!!

不過讓我不爽的點是 ,我看德國台灣同學會說,這件事應該是在台協會要幫我們協調的

但是大家都推來推去,友人聽到我打到德國說,我好獨立云云

不是我獨立,是因為太緊急,靠別人不如靠自己的實在

* = Visa 簽證

**我們系主任,因為他剪了特務J的頭

*** 電話中的掰掰

 特此感謝

許老師

Herr Liu 

德國台灣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