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德國的生活,處處充滿音樂。

音樂史、音樂會、音樂書籍、CD等等

每天每天我都來不及吸收所有的音樂。

而這場音樂會,則是我企盼已久的音樂會

曲目為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及第二號交響曲

(SERGEJ RACHMANINOW Klavierkonzert Nr. 2 c-Moll op. 18/Sinfonie Nr. 2 e-Moll op. 27)

去年台灣也有一場拉赫先生的第二號協奏曲,但是算算演奏會的錢和來回車錢

(在台北...)就要近一萬元。而這場音樂會就只有9.5歐開心多了

而且這次的獨奏者來頭不小

Andrei Gavrilov非常有名在youtube上面都可以找到他的資料

在聽音樂會之前,就先上網聽了一下Andrei的一些音樂,發現他真的是厲害的鋼琴家

不過一切的感動和衝擊都沒有接下來的刺激

星期天,晚上坐著57號公車到會場,先聽一段原本以為的導聆

結果..並非如此,是以拉赫曼尼諾夫為第一人稱下,概述他的生平

很奇異的...我都聽得懂!!(好啦70%)

不過有點可惜,因為拉赫他老人家我應該知道的都知道了

(再說我已經看過他三本不同的傳記阿!!)

不過演講者很生動倒是,所以還頗喜歡這種東西,希望以後台灣音樂會也可以這樣玩

7:30我們進場了,當然是往最後一排走,不過很慶幸雖然在地最後一排,

不知道是因為Konzertsaal設計得好還怎樣,視野一切都不錯,該看得都看到了: )

 

IMG_2838.JPG

後來觀眾陸陸續續到,我只能用爆滿、座無虛席來形容,燈變暗的那一煞娜,我就開始期待

不久,Andrei就走出來了!!!!!!!!!!!! 真的跟youtube看到的是同一個人耶!!!

坐定後,他緩緩談下第一個音,我屏神期待他談拉赫的前八個和絃

(那是重點啊!!)果他不負我所望,八個和絃的漸強都做得非常細膩

本來以為是他的極限了,沒想到最後一個和絃,又是一陣爆炸

接下去的是像瀑布般湍急的音符,迫不急待的宣洩而出

雖然快,但是他的Forte仍是強的可以..

整間會場充斥著濃濃的拉赫和他的史坦威也獲著一Andrei自己的味道

史坦威就是史坦威,乾淨又極致...啊!!不知道如何形容!

(此時就開始怨恨起為什麼沒有多讀點書)

整場音樂會完全沒有麥克風,所以所有樂團的Harmonie(是翻和諧嗎?)

還有所有的氣氛和所有的一切非常自然、非常"圓"(嗚..學音樂的應該聽得懂吧)

回到Garilov,我很喜歡他談的拉赫,在Forte的時候他用盡全身力氣去彈

感覺他從手指一直延展到手臂、上半身,而在較快的音層上又像在"玩"鋼琴一樣

琴鍵就乖乖的被包覆在他的大手中。

從他談下第一個音,我就開始忍住心中的彭派,後來他彈到

*sol sol sol sol la fa sol do 那邊

我真的拜倒在他西裝褲下,我只好去抓學姊的手...(嗚....太太太太太太感動了)

到後來我還真的忘記呼吸...直到他手一離開琴,餘音慢慢消失在空中

我才意識到!阿...我憋氣阿

Rachmaninov 的 pianoconcerto 1 結束之後

觀眾爆出一陣掌聲

真的感覺屋頂都要掀了

他帶來兩手頗常見的安可曲

第一手是蕭邦...忘了曲名反正也是很有名的

第二首是Prokofiev's Suggestion也是很有名的一首

是我聽過少數Prokofiev的作品其中一首我也很喜歡

每次只要Andrei 手離開琴觀眾就激動到炸掉,當然我也不例外

如果全場只有我一個我大概會大哭然後衝向他

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棒了!!!!!!!!!BRAVO!!!!!!

可能是因為拉赫先生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是我的夢幻曲

是我發是一輩子一定要聽好幾次的曲目

再加上Andrei Garilov詮釋的又很好

所以......

不過還是有點瑕疵拉..

例如Andrei先生彈錯幾個音(三個吧還四個..)←三個樂章喔

剛開始,樂團和獨奏者也沒有協調好,不過到後來就越來越有默契

不過比起solist樂團沒有非常完美

然後樂團的**Kontrabass 的那位先生!!!!

對!!就是你,一直慢不然就快那1/2 害我都往你那邊瞪

就是你!!坐在最後面的那位!!

你害我耳朵很癢耶!

至於第二首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交響曲

我必須真心誠意的道歉...

我滿腦子都是協奏曲阿~!!!!!

我有聽進去一點啦

第二首樂團整個大進步= =''

好多了,跟指揮的默契也比較好一點

(所以你們協奏曲...不過這也正常啦...協奏曲嘛)

整個樂團也是很整齊,音樂性好,慢板的因不會有前進不瞭的感覺

感覺像涓涓細流有在動!

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的表現~

Anyway I love it !!

* 請參閱交響情人夢中千秋王子彈得最激動的地方 我不確定因是不是那樣..只是聽出來的感覺

**低音大提琴,請容許我在罵他一次= = 可惡!!害我嚇到都是你!!(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