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半,依照丹先生指示的"我會在九點半~十點間去接你"

梳妝完就乖乖等丹先生到來

不過一向不準時的他這次竟然出乎意料四十五分就到了。

揮別高家後,丹先生說要先回K市一趟,因為他把禮物放在家裡

在路上丹先生說:阿~我們等等可以吹重奏

當下我馬上飆汗說:可..可是我沒帶笛子

丹: 噢~等等我們可以繞去你家拿,你有譜吧(燦笑)

我:(囧)

我是很想跟丹先生吹二重奏拉,不過在我完全沒有準備下.....

anyway~我們就到丹阿姨家,今年她們決定重現當年的火雞大餐

所以就在丹阿姨家慶祝,我們到的時候其他人也到了

包括可愛的Jonas,他是丹先生的姪子

 去年他還是害羞、不會說話的小孩

今年雖然還是不太會講話(這有點令人擔心,畢竟已經三歲了)但是比較大方一點

會跟我玩、會瞄鏡頭(笑)

↓ 抱他的是他媽媽,也叫Andrea 

IMG_1898.JPG 

這次,除了去年(08)認識的丹家人外,還多認識丹先生的另一個阿姨

布姬特和他兒子;班傑明。

布姬特阿姨是一個年約50的女士,之所以稱他為阿姨是因為她的穿著是時尚的!

在可怕的德國"流行"中我早已放棄對德國人的穿著多加評論

但是布阿姨是留著一頭直順長金髮

穿著乾淨俐落、鵝絨的黑色短版合身西裝外套配上顯眼卻又不搶戲的白色墜鍊

加上很有設計感的硬版米色短裙,上面還有斜斜的假拉鍊作裝飾,大氣而不多餘,

熟女就應該這樣阿~!

布姬特阿姨很熱心的邀請我在2010年的時侯去紐倫堡找他們

說在紐倫堡的聖誕市集超級有名,說一定要去找他們玩

本來以為只是基於禮貌,沒想到他們竟然開始認真計畫起來(囧 )

還說: Nothing is sure but this one

再聊的過程中,火雞的香味一陣陣傳來

大家都知道我愛拍照,所以丹叔三番兩次教我去看火雞

IMG_1836.JPG 

(半夜看這個肚子好餓...)

連火雞肢解秀也把我一把叫進去

IMG_1838.JPG 

左手邊坐的是班傑明,右手理所當然是丹先生,對面則是丹叔

總共有:丹爺、丹嬤、丹爸媽、丹弟、丹姨(兩枚)、丹先生的表哥夫婦以及Jonas、班傑明和布姨

接著丹姨看大家就坐後,就敲杯宣布開始火雞大餐。

因為人很多,所以採包肥式,有沙拉、火雞、麵、麵丸子;並淋上丹加特製醬汁

要什麼自己夾

IMG_1841.JPG 

之前聽很多人說火雞很難吃云云,因此沒有抱太大的希望,

但當我一刀切下火雞,並放入嘴中,我又是一陣驚喜

火雞肉嫩而不油,不油但卻不澀、不老

加上烤到剛好的雞皮,香味四溢、口齒留香

又是香脆又是順口(噢~我真的餓了)

然後那個麵糰球阿,看起來不怎樣但是很好吃

其實就像..........

揉在一起的麵糰加料,台灣好像沒有食物的口感是像這樣

不鹹不淡,又是軟綿綿卻帶一點嚼勁(我很喜歡)

一下子一盤就被我掃光,我才停下刀叉,大家關切的聲音就來了

:再多吃一點阿~ 再吃再吃

我就真的起身到廚房走一遭,沒想到換來更多東西

丹叔差點要把火雞腿給我(超大隻的啦)我笑著拒絕,結果丹叔卻給我一大塊肉

丹弟又幫我丟了一塊麵糰球,就知道我有多飽。

吃飽飯後,一陣噹噹噹

甜點上!!

今天的甜點是冰淇淋配巧克力慕斯或奶油,巧克力慕斯是丹媽的拿手甜點之一,

去年就吃過了,丹媽的巧克力慕斯有很香的巧克力味;但卻不會太甜

入口即化,留在嘴巴的是一陣陣的巧克力香

IMG_1863.JPG 

想說今年應該就到此為止吧~ 甜點都上又這麼飽了

錯錯錯錯錯錯錯錯錯!!!

當大家收拾收拾後,又是一陣噹噹噹

第三回合正式開打,算是聖誕節的重頭戲之一

"聖誕下午茶"

丹媽跟丹姨拿出自己烤的餅乾和蛋糕

IMG_1890.JPG 

↓丹姨的

IMG_1887.JPG 

↓丹媽的

IMG_1888.JPG 

德國人的甜點手,真是天殺的棒,是結合天使與魔鬼之手啊!

事實證明,越好吃的東西越不健康(熱量也高)

吃過熱量驚人又好吃的甜點後,稍微閒話家常

全家人就開始唱起一首又一首的聖誕歌曲

丹先生一直都是彈琴的那一位

IMG_1895.JPG 

之後,就是我跟丹先生的驚嚇二重奏

由於我們完全沒練過,所以丹先生一開始速度起很快(明明是慢板阿)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還有丹先生詮釋的方法很特別

所以跟著他要好好跟,完全無法分心

因為沒拍到照所以吹了第二次,第二次很開心速度對了,感覺也對了

本來想說這樣就ok了沒想到丹先生竟然陰我(大哭

他說:噢~她要為我們帶來一首solo

我:你確定???

他:對阿對阿~快

結果我又來我的幸運曲夜鶯

在這邊很可怕,丹家是音樂世家,丹先生又很專注聽

表演完後,我馬上跟丹先生說:以後到你家之前都要好好練笛子(囧

IMG_1894.JPG  

 

噹噹噹

晚餐時間開始

晚餐我真的吃不太下,還把一半的麵包丟給丹先生

但是看到這道菜一上,眼淚就滴下來了,

在德國要吃到蝦子不容易,吃到新鮮的蝦子更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看~這東西這東西T^T

IMG_1907.JPG

IMG_1908.JPG

還有很讚的起司!!!!!!!! 很好吃很好吃(心)

IMG_1909.JPG

IMG_1911.JPG

↓ 然後這個起司切絲器好好玩

IMG_1912.JPG 

晚餐結束,又上了甜點

聊了一陣子,(好啦是好一陣子)就打道回府

沒想到丹媽跟丹姨還送我一大包餅乾~

  IMG_1917.JPG

↓ 以下是今年收到的禮物

 IMG_1913.JPG

隔天跟丹先生又見面,我們兩個什麼都沒吃!!!

尤其是想到甜食,就會一陣反胃

之所謂:食物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