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趁心還不想喘息,跑到了愛的城市

許多人問我,我到了巴黎的哪?

對巴黎的期待;對巴黎的印象

老實說,因為廣告的濫用、亞洲的盲目巴黎狂熱,

所以對巴黎二字,總是冷著眼瞧

甫到巴黎的第一二天,街上的中低下階級、地上的髒亂、遊客的喧嘩以及閃光

心惶的讓我無法了解巴黎的真面目;就像上了厚粉的女人都著豔紅的小嘴

挑高了眉冷眼的看著來來去去的人群,冷笑著世人的無知

: 嘿! 你們愛的是巴黎?還是巴黎這兩個字?

就像法國的精品店名牌,黑髮黑眼的旅人,興奮的眼睛只看懂L/G

茫然的眼神,像上了癮,喃喃的還是那幾個字

:嘿!你們愛的是我?還是我的名?

是因為我叫Louis ?還是 Chanel?

alice-wonderland-carter.jpg 

 

街上的庸庸碌碌,黑白彩色的反差,讓我微微想吐

香榭麗舍看不到肯德基店裡的髒亂

浪漫的巴黎鐵塔下,黑人的紀念品叫賣聲,傳不盡對街的豪宅中

閃爍霓虹,閃不進出城度假的"巴黎人"眼中

"一歐!一歐!" 他們用黑色的手指喊著

"一萬!一萬!" 他們帶著皮草沉默得付著

一歐的喧鬧終究抵不過一萬的靡力 

所以我們喊著:啊!巴黎!你這可愛的愛之城!

攀上最巴黎最高處,什麼也沒看見,一片的霧,白茫茫的一片

呵呵呵....人們癡癡笑著

最高層!最高層! 他們叫著

你看到了什麼?

Non !

管他呢!Ces´t Paris !Tel est l'amour ! 

 IMG_0414.JPG 

 

 

IMG_0363.JPG

第四天,我放下旅遊書、拋下朋友們

撿了個地點,帶著相機

帶本書,與人群背道而馳

穿在小巷內,傾聽小教堂還不熟稔樂曲的管風琴樂手

卡在終止式的五七和絃

終於,

我和印象中的法國人相視而笑,一起為遲來的一級歡呼

為法式巴洛克輕笑

啊!法國人~真的這樣彈曲子

教堂莊重而細膩的氣息,撫平了我對巴黎的不適

IMG_0014.JPG 

走到一半,為自己點上一杯熱巧克力

待在咖啡店發呆,看人群穿梭,

我低下頭看著敘述百年前的章回小說

呵~ 人,沒變哪

或許你覺得我假掰、或許你覺得我浪漫

我選擇沉默,如同武則天的墓碑

你可以為我做註解,但我選擇沉默

一聲L'addition 我再度踏入喧嘩

IMAG0734.jpg 

 

 

 

IMAG0735.jpg 

 

巴黎跨年,大家總覺得應該在艾菲爾鐵塔下

倒數、擁抱、接吻(!?)

幸運的,我遇到八位跟我一樣選擇在餐廳歡度跨年的朋友

開胃酒、開胃菜、主菜、甜點、紅酒

歡笑著、吃著

這不就是生活的意義?

到了哪重要

跟了誰更重要

倒數的時刻,我們在萬神殿前,看著巴黎鐵塔燈亮

Happy New Year ! 

My Dearly, I wish you all will always be happy for each day in the life

so, let's cheers 

IMG_0060.JPG 

 

 

*註: 其實我是懶惰的旅人,所以很多照片都散落在別人家,之後或許會在補上,或許不會

我的巴黎二,一如往常,或許會寫,或許不會 (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