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聚會中,從Bayern(巴伐利亞)邦來的德國同學

*Bayern就是大家印象比較深刻的德國刻板印象,有啤酒、啤酒節跟香腸

他很吃驚的說: 什麼!! 你不知道白香腸(weisswurstfruehstueck)早餐!!!! 這是經典中的經典耶!!!

所以就約了隔兩天的禮拜一(德國國慶)一起吃所謂的經典

↓是的有一大杯杯杯杯杯的啤酒(只是沒照到)

287649_10150310119965588_646140587_8293927_400838953_o.jpg    

朋友告訴我真正的巴伐利亞白香腸要先把外面的腸衣撥掉後再吃

他說最傳統的方法就是(有點18禁)

在香腸的尖端稍微畫破一個圓圈,然後用力吸

想當然爾,怎麼可能這樣做呢(他是真的這樣示範了)

看到我整個不相信又吃驚

另一個同學告訴我,現在的人都是在香腸身上畫一刀,把腸衣撥掉就可以吃了

他們說,這個白香腸一定要配特有的芥末;

吃起來其實很像MOS雞塊沾醬力的蜂蜜芥末

還滿喜歡的

後來,他們約了我有機會一起去巴伐利亞穿著傳統服裝吃傳統的食物

希望我的身形不要變成傳統的德國女人(笑)

就這樣過了一個熱鬧的巴伐利亞的早晨


德文笑話(!?)

每個國家一定都有因為語言產生的有趣笑話

這些笑話通常是不太能翻譯

所以我打出來,給知道德文的朋友笑一下

Schwein 豬

在德國豬有幸運的意思

我好幸運可以說: Ich habe Schwein.

話說有一天,有個教授帶著女兒參加了學術的舞會

遇到學生後問了學生:Hast du schon mit meiner Tochter getanz?

(你跟我女兒跳舞了嗎?)

學生: So ein Schwein hab ich noch nicht.

我沒有那隻豬(我沒那麼幸運)

 

德國媽媽說,有次他聽到有個美國媳婦的親戚說了個笑話

在德國陰(die)陽(der)中(das)性是分很細的,例如人這個字Mensch 冠詞就是陰性 die

在比較老式的德文中

Das Mensch的意思是在貶低女性(有點賤貨之意,但讓我很生氣的是這不能來罵男生)

有次美國媳婦去超商上班,有個類似女里長進來買東西,他問了這個美國媳婦

某樣東西放在哪。

美國媳婦對同事大喊:Hey !! Das Mensch will ein Cola

(嘿!這個人(賤貨)想要可樂) 

 

議題

在下午茶間,我跟德國爸爸跟兒子聊起了這個有點嚴肅的話題

(我果然是男生 囧)

問:你們對於德國援助希臘的看法是?

答:

基本上,我們當然也希望能夠幫助希臘,

但是希臘政府沒有端出誠意和誠信;

當初為了進歐盟已經騙了我們一次,現在又要在騙

德國自己已經很多問題都還沒解決(又扯到德國制度、兵役、教育等題外話)

為什麼要我們把錢往洞裡丟?我們為什麼不能讓希臘倒掉?←當然也知道還有其它因素,只是氣話

就因為有些人說希臘人很聰明、是歐洲文化的起源?

不好意思,那也是幾百年前的事了,現在的希臘人因為文化的關係,造成他們這樣的工作習慣

當然,我們尊重這樣的文化,但我們沒有必要為他們腐爛的制度,以及過時的想法餓肚子

 

問:現在德國也沒有兵役了,你們看法是如何?

答:

1. 政府很笨

政府會實施這項措是主要是因為,絕得役男薪水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這筆開銷的必要信很低;但募兵制代表要用更高的薪水養軍人

現在德國的薪水其實不算低,只要你有腦袋、肯努力

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是不難的,到時候去當兵的也只會有一些教育水準比較貧乏的笨兵

現在打仗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需要這麼多的兵力,而是腦袋、策略為主軸

如果讓腦袋轉得比較沒有那麼快的人去當兵、將;那我懷疑德國的國力會慢慢下降

2.年輕人的成熟度下降

以前,德國可以選擇要當兵一年還是當義工;

很多年輕人選擇到國內外當義工,義工的範圍很廣,從鋪馬路到療養、協助障礙孩童都有

經過一兩年的義工,讓年輕人學習如何尊重、感謝和關懷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制度,讓年輕人更了解社會上不只有"正常"的人

也有很多我們可以幫助的人;

再者,年輕人剛畢業或許還不知道自己要往哪條路走,

一兩年的兵役可以好好的想清自己的未來;

年輕,多個一兩年其實不會怎樣的

而兵役的薪水也可以讓年輕人更加知道如何控管自己的資金;

我認為男生是需要經過這樣的磨練。

 

 

 

其實我們還聊了很多很多,因為這篇擱置得有點久

對方說的話也慢慢變得曖昧不清楚

也有些議題討論到一半

所以為了不影響、不說錯話;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你們呢?

對於台灣和德國有些相仿的問題

有什麼意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