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德國簽證奮鬥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詳細請洽http://liebermentelargo.pixnet.net/blog/post/21833906)

當年的我想,這簽證怎麼如此難搞,如今看來那個似乎是我的暖身賽

今年根本是打冠軍賽,像日劇一樣主角在賽前都有很多內心戲

這故事要回顧到2009年5月

第一回:充滿希望的等待

四月中就準備等學校考試證明一出來就衝到台北去辦簽證,

五月一日科隆音樂院的考試證明還沒來,我就知道我絕對來不及6/8以前拿到簽證

很不幸的,科隆音樂院的考試就在六月九日,當時最壞的打算就是六月八日飛九號到德國衝ICE趕考

於是我五月六日一拿到考試證明,我就跑上台北,5/25就開始打電話-沒錯就在我畢業考前後

還記得6/27跟子瑄、叮咚吃完飯後還打電話給科隆外事處,不過他們一貫德式風格 - 不接電話

直到6/5接起電話,要我帶著我娘去台北公證,保證我在德國期間

一定不會跑掉、不會流落街頭、有人會賺錢給我花這樣,帶著抱怨隔天還是去台北公證

那天,我還跟科隆外事處說,我要考試了請你們趕快把簽證給我,

他們答應說會盡快跟學校確認我是否有參加考試

公證完心想,根據去年的經驗,公證完兩個禮拜簽證就會下來,算算時間柏林會來得及考試(7/1)

在等待期間,我經歷了畢業生才藝秀、畢業典禮、老媽生日....等 最重要的

大家都帶我去拜拜!!

六月的15號我打給德國在台協會,他說我簽證下來了,要我隔天去領件

當下超開心,在FB發表,不到十分鐘台北又打給我說,科隆外事處收回我的簽證

因為我在科隆的考試日期已經過了,所以要把我的資料寄到Karlsruhe因為他們才是發照單位

不過讓我有疑點的就是:為什麼在十分鐘內簽證會被回收,早上九點明明就是老德呼呼大睡的時間

我跟台北說,我7/1要考柏林,這樣我怎麼來得及?

在臺協會賴小姐說,他的主管答應給我三天簽證,讓我去柏林考試,考完是馬上回來

但是這來回機票就要四萬多,加上如果要考K又要再花四萬多加起來考試就要八萬多

(不包括報名費)在幾經掙扎下,我決定放棄柏林的考試繼續等.....

第二回:患得患失的開始

三個禮拜後

遲遲沒有接到任何消息,我一再打給台北,他們的回答永遠是 - 我們沒接電通知ㄋㄟ

於是我要了Karlsruhe外事處的電話,開始打給K(Karlsruhe簡稱)

K跟我說:不好意思你的資料沒有在這裡耶

隔天我又打電話給台北,跟他們反應,還跟在台協會的德籍主管反應

邊講眼淚邊掉,我說:請問一下,科隆到Karlsruhe如果坐車要多久?

一封信件從德國到台灣只需要兩個禮拜,請問國內寄件有這麼久嗎?

他就回答一堆有的沒的,什麼這不是距離的問題,他們可能要把你的資料寄到哪裡證明云云

反正講到後來,我也不想了解,他把電話轉給賴小姐,賴小姐把在臺協會的fax和email給我要我給德國

隔天,台北說沒有收到德國的通知,於是我就打給丹先生,請他幫忙,畢竟7/21就要考K的音樂院

7/7丹先生直接殺到Buergeramt跟我說我的電話應該不是這個而是另外一隻

那個人才是負責L姓氏的,他說那位先生不在,所以隔天再幫我打電話

隔天,丹先生告訴我,我的資料都在K不過最重要的科隆聲明正本不見了,但是有電子檔

此時,我的案子就由另外一個人(似乎是主管)接手,他們開始追科隆聲明的下落

在6/13K跟丹先生說,因為不明原因所以我的那份文件永遠無法到達Karlsruhe

當下X聲四起,不過丹先生說那位承辦人答應他,一定會幫我敢簽證下來

我還提醒丹先生,我們有時差問題,所以星期四(7/16)以前K一定要把簽證發給台北

7/15丹先生跟我說,承辦人員已經email跟fax我的簽證給台北

7/16我打給台北,台北卻說沒有看到我的簽證email跟fax都沒有

(怎麼可能!!!)我跟台北說,我朋友當場看著承辦人員fax跟email怎麼可能會不見!!

他還是說他不知道,沒有看到還給我另一個email要我給K

7/17(五)一早,我打給台北,問K有沒有給我簽證終於!!簽證下來!

我馬上殺到台北去領簽證,好玩的是,我拿到簽證確認說:我在K anmelden對吧

台北某小姐: !! 是科隆啊!! 發照單位是柯隆

我: 可以請你在看一次嗎?因為當初就是科隆把簽證拿回去的阿

台: 噢~不好意思我再請我們主管更正

當下有種,算了算了不要改了等下改改簽證有沒有了的心慌

過了三十分鐘,終於拿到正確的簽證,我就跟她反應說怎麼會這樣

在簽證的時候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好像跟台北求助都沒有用

那位小姐跟我說,我算很幸運,因為我不停打電話所以才拿到我的簽證

之前也有學生遇到這樣的情況,但是最後還是拿不到,我問他說,難到不能跟德國反應嗎?

而且德國都不愛接電話,那位小姐也只給我一個苦笑

我說,弄成這樣,卻一個對不起都沒有,德國外事處沒有,德國在台協會也沒有。

當下很想問,請問你們是台灣人嗎?在臺協會不應該是個溝通的地方???

讓我覺得很難過,我說在這兩個月吃不好睡不下又患得患失的感覺,你們可以理解嗎?

我可是等簽證等到想如果留在台灣能做什麼要念什麼等等的打算了

這其中的心酸,誰能賠得起??那種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無奈,又有能知道?

最終回:終於

17拿到簽證17晚上飛德國

18到德國 20 考樂理

幸好考上了....!

 

總之,要來德國的捧油

請你們小心

 請引以為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