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考上了之後,哼哼哈哈的開心,所以就難得的穿上高跟鞋,踏上不歸路。

在我穿上高跟鞋的時候,我完全忘了這裡不是台灣!!我沒有車!!

而且地板是非常"大自然"的石磚地板,也就是說穿一穿鞋跟會卡在縫中的那種石磚。

雖然如此,潛在的假日人基因,還是順利讓我走了好長的一段路。 

  首先,我到可以換成合約的電話公司O2,辦了預付卡(意思就是我又有新號碼),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考上音樂院後,最多人問我的問題就是:哪個城市

即使我說了,大家還是一臉疑惑(感覺到)的繼續問

我不怪大家,連我親爹親娘都傻傻分不清楚了,我也知道德國在台灣是遙遠的國度

有一堆啤酒、豬腳和香腸,德國人都胖胖的、德國胖阿伯有滿臉的鬍子、德國胖阿桑有一整圈的游泳圈

所以我來上一下德國地理Lesson 1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伊蓮娜十大奇蹟

1.      不是音樂系相關科系畢業

2.      一年前決定考音樂院

3.      自己看了樂理(德文版),加上馥蓉姐的解說就大膽去考了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今天沒等到鬧鐘響就醒了(五點半),起床後按照計畫出了門,有了昨天的前車之鑑今天打死都不穿高跟鞋。走上樓突然看到對向的公車開過來,心想今天公車怎麼提早了,接著以一秒三千里的速度上車,上了車才發現靠!我坐錯方向,於是在下站用跳的下車,看到對面公車(對的方向)緩緩駛過,我闖了紅燈,奔向公車,公車司機還很好心的等了我一下,他說:你很幸運,我只是下車調調照後鏡,不然我就開過去了。我回頭一看,車上一個人也沒有(囧)

 

千里迢迢終於到了Karlsruhe,在等要去音樂院的時候,遇到一個跟我一樣要考試的台灣大姐姐,他是拉Cello的,小小一隻人很好、又好聊,於是我們就一起手牽手走向音樂院。到了音樂院才9點半,我是第四個(總共五個)時間是10:45,遂和大姐姐一起在琴房等。走在琴房,感覺交響情人夢真實上演,一排的琴房,練鋼琴的練鋼琴;練小提大提的通通都有還有穿透力比樂器還強的聲樂,總之 超酷的!!這間音樂學院的目標,是卡爾教授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為我真的很討厭寫遊記,所以我用流水帳來記錄吧

*五點起床,懶洋洋的在ICE和IC上下車

*雜貨店的店員好厲害,搭什麼車都知道

*遇到台灣母女,是台南科技大學出來考的(台南家專)目前住在柏林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7/19/09

考試的前一天,雖然說是睡到自然醒,但是我的自然醒卻很早..

莫約八點我就很不安的爬起來念書。

因為一連串的事情導致我的手機被鎖(囧),還沒跟丹先生約今天見面的時間,讓我很擔心。

坐在書桌前看著樂理,莫名的讓我心驚,原本認識的音符似乎漸漸離我而去,就像千秋說的:音符從手裡掉落。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我人還在台灣 然後....還在台北orz

是的....我應該明天就要考我親愛的科隆音樂學院的主修

是的....我簽證又受阻了

話說 一般學生簽證的工作天是6~8禮拜

無奈我的學校比較晚給我考試證,因此我的時間就有點趕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三,為了搭上凌晨三點到機場的接駁機,

大家先聚在孫揚家吃吃喝喝,待到三點二十大家一起走去火車站

這次我們總共有七個人

Big, Amy, David, 曉晶,Mia, 天行和我

由於整晚都沒睡,一小時半的接駁車我們睡到翻掉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說...回來台灣也一個禮拜了,因為家裡住了個阿德

所以感覺還沒有完全脫離我親愛的德國

最近Mainz在玩嘉年華,學校辦了一堆趴

我的朋友們都在我不在的時候上線

或偶爾跟我的周公一起找我出去玩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個朋友很特別,在見到他之前就已經聽過他鼎鼎大名

他是前兩屆交換生認識的,當時他們住在同一棟宿舍,人又長得不錯

所以,兩屆來都跟他有聯繫;也會出去吃吃飯,雅筑學姊也是跟他一直keep in touch.

其實這個朋友總共只見過四次面...平常也很少連絡

第一次見面,是在internationale Abendessen,第一次見面就只覺得他是個好人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星期四去米亞家,他說他星期六想出去走走

無意的提了想去波昂,我就很隨興的說好阿~那就走

於是我門就決定去波昂-直到我們上了火車

我們想想波昂除了勃肯鞋(還很遠)就是貝多芬

似乎沒有很有趣,我突然想吃日本拉麵,所以我們決定去杜塞道夫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發生很多事,但是都很爛得打網誌...

上上禮拜Alex問我要不要去法蘭克福聽音樂會

本來因為有事,所以推掉了

當天意外的有空閒,就這樣跟著Alex去法蘭克福聽音樂會

跟Alex出門有個好處,就是什麼都不用想,就跟著、聽著就對了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德文Umweltfreundlich 就是環保

Umwelt = 環境;Freundlich = 友善的

不過德國除了對環境很友善;對狗狗也是

昨天不知道是騎了小毛驢還怎樣,心血來潮

看著德國滿街狗狗趴趴走想起我家那三口臭小孩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禮拜克利斯回Mainz後我馬上敲他的門(他住我家對面超近)

他帶了蘇格蘭的奶油酥餅給我!!!!!!!!!!!!!!!!!

超開心超開心的

他老人家還剪了頭髮嚇死我也,完全認不出他來,雖然他有在MSN"警告"過我

後來聊一聊天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莫名其妙的跟羅倫斯還有克利斯以及安娜等等語言班的同學很好

尤其是克利斯和羅倫斯這幾天跟羅倫斯和克利斯都有好笑的橋段

這篇主題就在羅倫斯

話說那天我們兩個語言班後一起回家

因為安娜、達米安、查理還要去別的地方所以就只有我跟羅倫斯一起回家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