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park 音樂會中我認識了一個人超級超級好的德國媽媽(末約50),她也叫Irene

他非常非常熱情,邀請我去他家作客。上禮拜六他們有音樂會,丹尼爾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吹

本來只有兩首,但星期五我一到彩排現場後丹尼爾就說:你要不要試譜上阿

愛哭愛對路的我當然馬上說好。

彩排過後,Irene 就介紹他的小孩們給我認識,他的小孩每個都比我還大

星期五我認識Matthias, Kerstin (她的小孩)以及他們的男/女朋友Daniella, Max

他們就帶我去一家很像smokey Joe 的餐廳吃點東西,這家餐廳是由古老的木頭建造而成

這些古木都是從被拆掉的教堂來的(這讓我想起一本書...)

原本餐廳是一間酒廠,所以還有兩個發酵的那個大鍋子,而餐廳的啤酒也是餐廳自己釀的

本來我要付錢

 不過他們說我是被邀請的所以....

還跟我說在德國如果在付錢的時候才知道是請客德國人會說: 早知道我就喝到醉

果然是德國人...三句離不開酒阿

回到Irene家中後,因為太晚所以他只介紹他們家一樓給我認識

光是一樓就好大好大

一個廚房、兩間餐廳、後院、壁爐以及壁爐前"廣場"兩間廁所、三間房間

這只是一樓喔!!隔天又參觀地下室

好幾間房間還有花園以及車庫...超多超大的

 

- 第二天 -

我竟然一口氣睡到11:00起床後

他們問我睡得好不好我說.."太好"

之後就開始準備中餐,今天的中餐是非常傳統的

Schpizze (這樣拼嘛!?)

這是一種把麵粉糰弄成像麵

感覺跟我們的意麵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沒炸過

加上綠豆加蜂蜜(鹹的)聽起來感覺很噁,但是超好吃

當然香腸也在中餐扮演非常重要的腳色

(超好吃的!!!!)

不過德國人吃飯真的跟我老爹有得拼超快!!

30分鐘吧8個人就吃完中餐了(囧)

如果在台灣這麼一大家一起吃飯,沒一個半小時下不了餐桌

所以說真的有點錯愕(我己經試著吃很快了)

下午Irene就陪我去附近逛逛走走,去看世界遺產(教堂)

還有他以前住的地方,最後去超市買了點東西就準備回去彩排

彩排完後就是音樂會了

他們的音樂會很有趣

中間有兒童(剛學笛子沒多久的)來串串場

後面有擺酒阿麵包阿點心之類的(這場要錢做為幼稚園基金)

讓大家在中場休息時間吃吃東西

大概因為我是神祕的東方女子,突然出現在他門的彩排,然後突然上台

所以我只要一走進去某個正在說話的老伯伯老阿嬸(!?)的對話圈中

馬上話題就會轉向我,此時就很感謝我老爹常把我帶去扶輪社打滾

練就了一身和老人能愉快談話的功夫

整場音樂會下來一群大嬸伯伯都對我依依不捨,一直要我再去找她們一起練笛子

還有一個大嬸知道以後我要去科隆念書,馬上說:你有問題就跟我說,我女兒在那可以幫你

後來,快散場時,看到安小姐一個人在角落,我就跑去跟他聊天。

後來又拉她加入老人的爐邊閒談。聊了一陣子就回Irene家了

 

- 第三天 -

今天我沒有睡到中午,9點多就起床囉!!

Irene 看到我就說: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大型家庭早餐(不過12點才開始吃...)

通常是給我們小孩一個驚喜,所以不會要他們幫忙,那你想要驚喜還是幫忙?

當然是幫忙啊!!

所以我跟Irene還有他先生在廚房凱始忙起來

今年的餐桌擺設是我弄得喔

10個人的德國傳統早餐還真不是蓋的

凡是你想得到的西方食物幾乎都在上面了

光是"火腿"就有四種,以及魚、喜瑞兒等等

還有一堆果醬,有鹹的有點甜的

飲料有咖啡、茶、綜合果汁、柳橙汁、白酒

滿滿一桌的東西

還有巧克力阿水果阿等等

我吃了那一餐

我晚餐還是吃不下....

德國這家人

真的對我很好

Irene在廚房還抱著我跟我說: 你還沒離開,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Irene的媽媽也對我很好,他讓我想憶起我的曾祖母

總之~我過了很愉快的三天(感覺又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