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一兩天前我突然想吃黑糖糕

就動手開始做了起來,上網看了做法就在什麼都有的學姐家開始做黑糖糕

我夢想中的黑糖糕,是像85度c的黑糖糕一樣綿綿密密的

不過我做出來的黑糖糕,是澎湖的Qㄉㄟˋ ㄉㄟˋ(很Q)

一邊蒸一邊幻想著鬆軟軟、綿密密的黑糖糕放入口中

不過出來的結果是QQ的澎湖式黑糖糕 

跟家裡常做黑糖糕的17歲小弟交流後發現

85度c的黑糖糕是用烤的(囧)

學姐家什麼都有就是缺烤箱,所以殘念orz

IMG_0791.JPG  

 

接下來

我上禮拜買的麵包硬掉了!!

硬到筆石頭還硬

就是米亞說拿來打鴿子鴿子都會死掉的那種硬

連學姊家的日本菜刀都切不下去啊!!

方法一

拿去蒸,蒸完還是硬梆梆

不過我蒸的時候,忘記讓麵包吸點水

想當然爾,沒有用

正確方法:麵包沾點水,再去蒸

 

方法二

因為有點難過,所以我就拿磨東西的

把麵包磨成麵包粉,妄想有天可以拿來炸東西

不過手真的很痠= =

有一度想要切小塊丟進磨豆機

不過如同上述,麵包根本切不下去,感覺刀快斷了

所以放棄

正確方法:就放棄吧!!

 

方法三

我把麵包沾很多水

然後拿去煎!

聽起來很噁心喔~不過放油下去煎

後來他會軟到可以壓扁

壓扁後打顆蛋下去,煎到酥脆

吃起來就像法國吐司~!!

真的很好吃喔

吃完之後還想再做一個(心)

所以,我為我的麵包找到對的還原方法~!!

喔耶~~

這是我的自創料理

這裡再給一個讓麵包變軟的方法

麵包灑點水

放進烤箱烤一烤

就會像剛出爐喔~!!

 

 

麵包變硬怎麼辦??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bermenteLar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